抖音直播如何做复盘?附直播复盘指南!

抖音直播如何做复盘?附直播复盘指南!

老一辈的人常说: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有头有尾。

做直播亦是如此。

尤其是在复盘环节上,许多人都会忽视。其实,直播复盘关于主播和账号运营者都非常重要。

养成好的复盘习气,不只能够发现进步直播销量的办法,还能查缺补漏,提早发现一些未露出出来的问题,优化每一场直播,做出更好的直播作用。

要想让下一次直播作用更好,有必要要鄙人播后进行直播复盘。

数据大而全 我该怎么做直播复盘

直播复盘维度概览

复盘的第一步是回忆拟定的方针。这个方针应该是清晰的,能够是销售量、观看人数、转化率或其他详细方针。在回忆方针时,重要的是了解在直播过程中是否完成了这些方针。

假如未能到达方针,则需求进一步剖析原因。在方针回忆的过程中,还需求点评直播的全体质量,如口头表达、视听作用、互动作用等等。

在飞瓜智投“复盘”页面中,能够找到每一次直播数据概览页面。 在这个页面中,能够看到该场直播的总观看人数、总点赞数、总礼物价值等根本数据,还能够看到观看时段散布、观看区域散布、观看设备散布等详细数据。这些数据能够让你更好地了解观众的爱好点和行为习气,然后更好地拟定下一次直播的方案。 最重要的是全场直播支撑高清录制直播原画,并在直播后主动生成直播回放录像,用户能够经过回看直播画面,回溯直播现场画面和其时的直播数据,为理性复盘有据可依。

千川千策复盘维度详细解读数据方针概况是什么?中心数据一览-含同职业数据

特别数据需重视:

除日常对【耗费-广告GMV-广告ROI-全体ROI】剖析外,仍需重视cpm与直播间退货率

CPM

反响出单场直播中,每千次曝光花费的费用,代表当时流量的展现本钱,

千展本钱过高归因:

当时直播间/资料质量差导致系统放量本钱高,进入精排流量数量少,竞赛揉捏度大若使用人群包/dmp/莱卡定向,或许是人群圈定过窄导致流量被定向约束限制(客观原因)当时时段流量需求量少,大盘流量严重

直播间退货率:

直播间退货率过高对广告用户长效开展是扎手的:

咱们想象一个情形,咱们花费了1000元买了10,000次曝光,其间点击直播间用户100人点击产品,30人提交订单/付款。

关于系统而言,系统实践协助商家在这1,000次曝光中取得30个有用订单,因而转化本钱=1000/30,也便是33元

可是当咱们复盘时发现,直播间退货率高达50%,那在该场次直播过程中,咱们实践成单15单,实践转化本钱=1000/15,也便是66元。

可是系统无法在核算ecpm值的时分并没考虑该维度的数据,因而关于长效而言,是晦气的。

因而应在复盘过程中重视直播间的实时退货数据反响。

营销投入

数据方针概况是什么?

途径:千川-千策-直播-直播广告复盘

需求被分外重视的数据

主播直播时长,主播带货产品数,方案预算总和三项方针是:B端供应的维度之三

拉长有用直播时长:能够给系统更多的时刻为账户建模,跑不一起刻段人群模型添加主播带货产品数量:有用判别不同产品与受众人群之间的拟合度,然后探究更优质的转化率更高的人群添加方案预算:在添加主播直播时长与主播带货产品数的后,有节奏的平稳添加方案预算有助于方案度过学习期并到达终极方针:进步roi直播各层级流量

数据方针概况是什么?

需求被分外重视的数据:

整场GMV和ROI代表本场直播产出和产出比,在复盘过程中需对产品,主播状况及话术,流量投进一起打造爆品,剖析爆品与低销品在点击率,转化率以及主播话术引导上优势与缺乏D-O转化率:有许多署理在运营过程中反响,用户点击了产品终究却没有下单。

因而在复盘中能够要点重视D-O转化率是否高于职业水平,若低于均匀,或许呈现的原因:

1⃣️ 产品价格与用户预知有误差,

2⃣️ 产品概况页点评影响用户实践下单,

3⃣️ 直播间带货口碑分影响用户下单

4⃣️ 主播话术解说与商详页不同大(sku不完全-sku设置/产品概况页设置)

5⃣️ 引荐产品影响

二 直播流量漏斗与人群剖析

进入各直播间的流量散布

进入直播间:

反响当时流量经过审阅和电商规矩过滤后实践触到达直播间的用户数

产品点击:产品点击数量/进入直播间数量。该数据若漏斗经过率差,可从话术引导,产品主图,产品利益点表述,弹出方法(闪购)等维度进步

产品下单:产品下单数量/产品点击数。

下单率比较点击率会有断崖式下降,因而进步下单率,需求要点重视主播的解说与产品特点共同,产品价格用户认知共同。

直播间逗留时刻

现在抖音直播间的观众来历有以下几种:同城、重视、短视频、小时榜、pk连麦、直播广场,怎么添加各环节的用户逗留?

着重直播间定位

首要必定要清晰直播间定位,假如是文娱就要清晰直播间是歌唱仍是跳舞仍是闲谈,假如是带货就要清晰直播间的带货产品以及主打什么。

要让观众知道你的直播间能让他们得到什么,简略的用一句话给直播间做个定位,最好是朗朗上口一点的。

引导观众互动

为了着重直播间的价值和定位,添加观众留存时长,必定要去引导直播间的观众互动,新进来的用户大约过1~2分钟的时刻就要去提示他点击重视或者是进粉丝团。

千万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粉丝的问题,要做到及时且有耐性的去回复,引导粉丝点赞共享直播,对下一场直播内的容进行一些预告,简略解说一下下场的福利。

道理我懂,实践操作我不会? ➡️ 复盘实战part

复盘须知:

每日下降数据标绿,板块对应同学要找到数据下降原因,提出对应处理方案,其它人弥补给主张,处理方案要落实到实践的To Do每个板块的todo填写在最后边,@详细的人来进行处理,第二天项目经理要先check前一天To Do执行情况再开端当日的复盘项目经理要每日盯播记载直播间问题,一起整个直播组能够轮值做直播记载员,每人盯播一天来记载直播间问题和改善的主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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